【利艾】療癒精靈app-4

* 轉世、淺意識有記憶、螢幕兩端的戀情

* 基本上是甜文  * 育兒兵長出沒


「利威爾~~我聽說了喔,你居然為了私事藐視上級!」

 

念在多年同事一場,韓吉會議中場的空檔將利威爾攔截在走廊,似笑非笑的小聲逼問著,而他身後的部下們,個個面露擔憂,希望他們的部長可以將-

 

”利威爾有私生子”這個謠言給否認,並且說這是一個無聊又失禮的玩笑。

 

「不是說要將程式升級,否則就取消我的年假嗎?話說回來還不是你這傢伙擅自安裝了遊戲,我所做一切也是順應這個命令」

 

利威爾想回辦公室了,整個周末都在下雨,星期一的會議更是讓人生厭,但是利威爾的表現更加索利出色,感受不到以往的肅殺氣氛,居然多了一份溫和冷靜,順利將會拖到下午的會議提前解決。

 

只是不知為何眼前的五人好像還是很一頭霧水…應該是為了那個可笑的謠言吧?

 

「喔-對了,你們幫我看一下,等級有沒有達到禿…埃爾文那傢伙的標準」

利威爾不疾不徐的將手機遞了過去。

 

只見到手機畫面上,顯示著一個年約1-2歲、濃眉大眼的孩子影像,金色的雙眼相當奪目,他身穿淡綠色的連身童裝,頭上還帶了個成套的毛線帽,上頭還鑲了許多白色的絨毛球球,蓬鬆的褐髮翹了幾束出來,非常乖巧的站在畫面的中央,一眼就讓人喜歡──

 

眾人內心一句:這是誰的照片?難道…他是…部長的──?!

 

稚嫩卻清晰的聲音,無預警的傳出──

「韓吉分部長、佩特拉前輩、奧路歐前輩、袞塔前輩、埃爾德前輩,好久不見,午安─」孩子將帽子取下放在胸前,有禮的向前鞠躬

 

「──艾倫,給大夥看一下你的等級」

無視眾人臉色呆滯的反應,利威爾沒事般的繼續說道

 

 

 

精靈名稱 :EREN

性別:公

稀有度:?

等級:?

 

服從度: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

忠心度: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

崇拜度: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

依賴度: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 ❤

 

智慧:?

潛能:∞

 

 

「什麼東西啊!!這是精靈??我第一次看到星星格數爆格!!而且全是完全沒見過的參數」

 

「這不是療癒遊戲嗎??不是戀愛遊戲吧?」

 

「等等…仔細一看,我們的精靈明明都是★符號,為啥部長的卻是❤形狀的啊??」

 

「韓吉經理,您幫部長下載錯程式了吧!!」

 

 

沒想到大家的反應會這麼激烈,利威爾覺得真是太奇怪了他們

「我的艾倫有哪裡不對勁嗎?」

 

其餘眾人的理解能力如果是一艘火箭,那它現在大概已經順利的在黑洞瓦解,如果程式沒問題,那出問題的是部長嗎?

 

「今天的會議也是艾倫幫我注意到細節中的錯誤,分析整理好航線的瑕疵…讓我省事不少…韓吉,對了,我們這底下的工讀生你就領去吧,我想我這裡已經不需要助理了」

 

那自然而然流露出的驕傲是怎麼回事?還有還有…”我的艾倫”也說的太順口了吧───

 

「Heichō,您不跟大家一起吃午餐嗎?」

 

「…那就一起去吧」

 

大家聽到“艾倫”的聲音再次響起,說的也是…現實還有工作要做呢…!

等晚一些好好討論才是上策…但是真是太好奇了──明明部長對這遊戲起初是如此排斥,但是才過沒幾天,居然把它當作寶一樣…

 

於是在中午的時間,他們紛紛研究起利威爾的手機,從原先的疑惑很快的就轉換成讚嘆,後來就歸納出一個結論:這一定是設計上最棒的BUG,這個軟體並沒有官方網站,但是許多論壇都有設置療癒精靈的討論區,從沒有聽過是人形的設定、也沒有當晚就可以孵化的前例、更不用提那些高的離譜的數據…

 

除此之外,一開始想讓部長放鬆心情來上班的目的,更是圓滿達成,最直接的證據就是,多久沒有機會跟部長一起午餐,今天居然就意外如願,都是多虧了艾倫。

 

「你們看完了吧?」利威爾取出拭鏡布,準備將手機取回,不過韓吉那傢伙好像還是遲遲不肯放手

 

「…利威爾啊…你不好奇你的精靈為什麼這麼的特別嗎?勸你不要太依賴它了…」

 

「要安裝程式的是你,說不要依賴也是你,你當我利威爾是什麼。」

一把搶回手機,利威爾仔細的擦起螢幕,居然…帶有一絲的怒意

 

「喔喔~老兄,我不是這個意思,你想想這不過是個虛擬的程式,我們雖然玩得很入迷,不過很快的就會被新的技術給取代,我們都是用把握當下的心情去看待它們的」

 

「其實…這個療癒精靈已經停止改版了,這陣子許多相似或是抄襲意味濃厚的APP也紛紛上櫃…但是幾乎都是要收費,或是強迫買虛擬貨幣」埃爾德進入手機商城,果然前十名幾乎都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。

 

「人總是喜新厭舊,一但有更新更好的東西,舊有的都不屑一顧,這是人性啊~」

但是還是有人會念舊的,佩特拉認為自己就是如此。

 

「此款遊戲自行銷毀的紀錄這二天又增加不少了,導致許多人都不再留戀,將心思轉移…真是越來越不懂他們設計這遊戲的目的…彷彿另有玄機…」

眼看午休時間即將結束,袞塔看著自己的手機,也開始若有所思

 

「Heichō」

看著氣氛有些頹靡,艾倫小聲的呼喊了一下利威爾

 

「我會一直待在這裡,直到您厭倦我的那一天」

 

「蠢貨!少被影響說什麼屁話」

利威爾覺得實在可笑,但是仔細想想…一切都沒錯…科技的進步一向如此,艾倫…說穿了只是一個虛擬的存在…只是相較之下,又有些特別,可是卻下意識的不去追究…感覺會知道一些不想知道的事實一樣。

 

「哈哈…不過這小傢伙稱呼你的方式也很特別,我看有的人還設定精靈叫自己主人或老爺…但是基本上都是稱呼名字…」韓吉轉了個話題,希望可以讓利威爾消消氣

 

「這我也沒設定,是他自己這樣說的」

 

「…喔??真的假的??」

 

「艾倫高興就好,我也沒限制他什麼…好了,我要回去處理公事了,你們還在幹什麼,下午的單要進來了!」

 

「是!部長」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日子很順利的過去…利威爾也越來越習慣有艾倫在的日子,不過他的樣子還是一直維持在小孩子的樣貌,不禁讓他好奇…艾倫到底可以有什麼變化,如果他是正常人…應該十來歲之後就會超過自己的身高吧,想到這邊利威爾就也不去想艾倫長不長大了。

 

如果艾倫是正常人…這個念頭也不只一次出現在他心中,只是這個問題真的太過荒謬…難道…真的只能隨波逐流…然後自己也成為一位對過去一屑不顧的現代人嗎?

 

「Heichō,明天的行程都安排好了」

 

明天要去巡視海港的作業流程,但是不知為何,艾倫顯得比以往高興,趁著休息時間利威爾還幫艾倫換了一套斗篷附帶長耳朵的新上衣,接著點開糖果禮包,一串串五彩繽紛的氣球緩緩降下,每顆下方吊著一袋糖果,把汽球點爆開來,就會嘩啦啦的下起糖果雨,有的是棉花糖…有的是夾心軟糖…有的還是有附帶核果的糖呢!

 

 艾倫樂不可支的撐開雙手,不過一顆顆都失手接不到,有的還直接撞到額頭,印堂一下就紅了,痛的讓他彎下腰想檢掉在地上的。

 

「唔…糖糖」

 

「笨蛋,不准吃在地上的食物,我剛剛給你的新衣服是拿來做什麼的?」

 

停頓了一下,艾倫雙手撐開斗篷,戴起帽子保護頭頂,刷一下子就接到許多糖果,蹦蹦跳跳的兜起圈來,歡樂的笑聲綿綿不絕,當然利威爾是帶著耳機,他才不想讓周圍的人引起多餘的好奇心。

 

「最喜歡Heichō 了~~」

 

然而他沒有將氣球全部點破,而是滑一滑讓它們飄走,掉在地上的也趁艾倫不注意時掃得一乾二淨。

 

「糖果不能吃太多…還有你這小鬼,給糖吃才說喜歡」

 

「唔有~~不廣有沒有糖~~唔都喜翻…」

嘴巴塞了二顆糖果,艾倫還是認真的想要幫自己解釋,此時就像一隻無辜的花栗鼠,腮幫子都鼓鼓的,他努力的咬碎之後,一下子就跑到螢幕前,帽子也因跑跳滑落肩後

 

「不管有沒有給糖果,我都喜歡您」

 

「好好-」就像是討摸摸的寵物,利威爾也順勢摸了一下他的頭頂

 

「Heichō…我可以喜歡您嗎…」

 

手指停頓了一下,利威爾覺得…這種感覺……似曾相似…

 

被勾起的不是什麼甜蜜幸福的回憶,而是相當苦澀難堪的滋味

 

是什麼時候?

 

是拒絕公司裡的女性同事的真情告白?

還是就學時期,退回了班上的女同學鼓起勇氣送來的情書?

還是小時候…要搬往遠處的鄰居小女兒,哭著跟自己道別的那時?

 

不對…都不對…

 

還是更早之前…更早更早…

 

應該是某個被遺忘的


惡夢的片段中…

 

 

 

 

──有個身軀無法復原的少年已經斷了氣,頭輕輕傾向自己的心窩的時候

 

 

 

tbc



评论-1 热度-28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©兔耳其藍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