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利艾】小野貓遇見大山貓-04

Levi居住的園區前,有著隔離遊客用的原木柵欄,再過去則是有一層密但是粗細相對細的欄杆,從前方一直延伸到上方天空,以防止動作靈活又具攻擊性的動物逃脫,但體型相對小許多的動物誤入也不是什麼稀少的事。

 

如今很顯然的Levi對於這隻闖入者的異常待遇,已讓諸多人類瘋狂。

 

聽著吵雜的人聲無法好好休息,讓牠越來越煩躁不滿,而且…(應該是)這小鬼的名字,卻不是從牠本人口中得知…

 

小野貓感覺後頸一緊,接著身體懸空而起,牠被Levi用嘴叼了起來。

 

「…??前輩?你怎麼────喵啊啊啊 @@ |||~~~~~~~~~~~」

 

一個優雅美麗的跳躍弧度,伴隨著人群(跟小野貓)的驚呼聲,牠拉開了與他們的距離,靈活的身段使其身影快速隱沒在枝葉茂密的樹上。

 

導覽員此刻有些難色的講解著──

“在場的各位真的很幸運!Lynx這樣的生物通常都是清晨與黃昏時活動,而他們爬樹的行為不是等待獵物,多半是躲避敵人”

 

“但…這隻Levi,在我們園中可是最不怕人類的...所以牠應該是有別的原因…才會有這舉動吧”

 

園區資深的導覽員居然也有語塞的時候,但是這也不能怪他,因為連管理階級的韓吉也不能解釋Levi怎麼了?

 

沿著樹枝,移動到最靠近樹幹的平坦處,這裡可以落腳的面積實在不大,然後將口中被嚇到失神的小傢伙,放在自己的前肢上接著,用很輕的動作。

 

「不要亂動,否則就讓你摔下去」

 

小野貓腦中的血液似乎還停留在地面,現在慢慢回流中…剛剛…那是…米卡莎沒錯…?而…我現在…正在高樹上…?

 

「前…輩…現在是…」 什麼情形??

 

Levi感覺一雙小爪正緊緊的環抱著自己的脖子,好穩定小小的身體,牠的心情不知為何就好了許多。

 

「那個就是你的名字嗎?」

 

「是的…」

 

曲起一邊的前肢,將小野貓的後背托住,接著不客氣的往牠的肚子一躺,力道之大好像還聽到一聲哀嚎。

 

「陪我睡覺──聽到沒有,Eren」

 

「嗚嗚──什麼??」勉強調整一下姿勢讓自個兒呼吸好過些,但是還是被緊緊的固定著…現在到底是演哪一齣,話說…我也覺得現在不是離開的好時機,但是我為何要這麼苦逼的來當高空枕頭──

 

冷不防的,Levi舔起了Eren有著蓬鬆白毛的柔軟肚子

 

「喵…好癢喔…哈哈…前輩…好了啦~~~哈哈」Eren整個不敢掙扎,然後又被這樣舔到癢處,隨著笑意整個身體都不斷晃動著。

 

「放鬆點沒?」最後舔了舔Eren笑到流淚的眼角,Levi也再度躺回剛剛的姿勢,過了一會…平順有規律的吐氣,輕輕的打在當枕頭的Eren身上…

 

Eren似乎也被沾染了睡意,剛剛的不安感…都好像消失去了

 

不過為了安全,往對方的身體窩了窩,也漸漸閉上了眼睛打起盹來。

 

 

外頭的人們已經散開了不少,但是都不約而同的開始上傳及分享剛剛拍到的照片,接著一傳十、十傳百,相信這則發生在北半球俄羅斯的消息,全世界的愛貓者都會忍不住讚嘆吧…

 

但是現場很快就有個例外──

 

「大壞貓咬走了Eren…牠會被吃的!!媽媽,拜託妳…我想帶Eren回家去,我不想牠跟大壞貓住一起…!!」

一直都是個很聽話又守規矩的米卡莎,此時卻在這樣的場所耍起了任性,讓大人們都有些意外。

 

「牠已經離開了一年多了,如果那真個是Eren…應該也差不多那大小…」

爸爸也開始推算了起來

 

「可是說不一定只是長的很像…而且妳這樣的要求,會讓動物園的大哥哥大姐姐傷腦筋的喔」媽媽則是試著安撫,希望孩子打消念頭。

 

「而且以前Eren常常被妳勒的喘不過氣,後來看到妳就想跑不是嗎?」

 

「我現在不會了!而且我要連卡拉阿姨的份好好照顧Eren…爸爸媽媽拜託你們…以後的生日,都不用送我禮物了也可以…拜託…」

看到他們的寶貝女兒,如此的想要這個願望…但是這要怎麼開口?

 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!我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…可以打擾一下嗎?」

一位中性打扮穿著正式制服的…女性?向這家人搭了話

 

一開始被這突來的聲音驚了一下,但看見對方和善的笑容與釋放出的善意也就慢慢鬆下了戒備。

 

「請讓我自我介紹──我是聖彼得堡動物園負責肉食動物區的幹部──韓吉,聽你們剛剛的對話…那隻小貓…是從你們家走失的嗎?」

 

「喔!其實不是,那隻貓咪長的很像我們的友人所照顧的流浪貓」

阿克曼先生解釋著

 

「我們女兒很喜歡那隻小貓,但當那位友人過世後…小貓也就又開始流浪去了,當時這孩子還哭了好久」

米卡莎的母親溫柔的摸了摸孩子的黑髮,雖然躲在母親的身後,但是探出的腦袋一直不停的點頭,然後也努力的附和著:

 

「他的名字是Eren!牠的眼睛很漂亮的!就跟太陽一樣會發光!」

 

 

韓吉的表情維持著一貫的微笑…但心中…開始瘋狂的內心交戰:

 

“怎麼辦怎麼辦…難得發生這麼有趣的事情…Levi這傢伙何時給我偷偷來,居然有個這麼可愛的小同伴~~感覺真是太棒了呀呼~~~好值得研究啊啊啊”

 

“但是如果這小貓真的是人家的…那那那不還回去…不就破壞了一個小女孩的純真心願嗎~~~真是罪過啊”

 

“對了…牠基本上不是野貓嗎…應該還沒有所謂的所有權的問題才對…好…就是這個!!”

 

 

 

「嗯──動物園,基本上就是大自然讓我們寄放動物的地方,我來者不拒,並且視其如親,而且我看Levi好像也沒有攻擊小貓的意圖,但是為了安全,我們會先試著將牠們分開,到時”如果”小貓願意跟你們走,就請你們帶回去吧~~」

 

「真的嗎──??」 米卡莎燃起了一線生機,語氣也開始有精神起來

 

「但是由於這隻小貓的出現,讓我們園方的安檢出現疑慮,我們需要一段時間去檢查,所以請給我們一星期的時間作檢討及改善漏洞,這中間我向你們擔保小貓的安全」

 

「是喔…」聽到不能馬上帶Eren走,失望的神情又堆滿了小臉

 

 

韓吉遠遠的辨識著Levi睡著的位置,心中默想著…

 

“老朋友!我幫你到這裡了,如果…真的很中意那隻小貓咪,記得要好好對待人家啊~~加油~~”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動物園是大自然讓我們寄放動物的地方”

 

 

是我看日本節目介紹動物園時

 

聽到的最美好的正確解釋


热度-18

评论

热度(18)

©兔耳其藍 / Powered by LOFTER